小破蓝.

祝你今年不会消失

【祺鑫】烟草香

温柔小叔&痴情侄儿

小叔文学丨微追妻火葬场丨年龄差

私设ooc归我




我永远都无法忘记那烟草香,那弥漫着小叔的味道。




那年的夏天,很热。




老天仿佛发了高烧一般,气温久久不降。树上的蝉,浮躁不休地鸣叫,叫得人越发烦乱。路旁那棵平日里高高耸立的树,如今也无力的垂下了那软绵绵的枝条。




那时候我生病发烧了,刚好那也是我第一次见到我的小叔。




当时我烧的迷糊不清,还是老师通知我家长把我给带回去的,我醒来过后就看见了我的小叔,当时我并不知道他是谁,但是他长的好好看。




“哥哥,你是爸爸妈妈请来的客人吗?”坐在沙发上的马嘉祺有一点想笑,明明小时候见过面的,还抱过,怎么就不记得了。




“是,你爸爸妈妈什么时候回来。”马嘉祺想逗一逗小孩,谁让自己长的帅又年轻,认成哥哥很正常。




“他们快了,你继续坐着,我给你倒杯水。”




“小孩,生病了就不要为别人着想了,好好想着自己。”




“那哥哥,我看烟灰缸里有好多根烟,你身上的烟草味也很浓,说明你是个烟瘾特别大的人,抽烟对身体不好,你为什么为自己好好想想呢?”




马嘉祺突然觉得这小孩说的很有道理,找不到反驳的话了“小孩,我们俩能比吗?你是小孩,我是长辈,长辈可以管小辈,小辈不能去管长辈,知道吗?”




“我爸爸妈妈也经常这么说,但是哥哥,抽烟容易死的快。”




“你这小孩说话怎么这么扎人心。”




“但是哥哥我说的是实话,哥哥,你看你年纪轻轻的,要是抽烟,你的寿命就少几年了。”




“行,听你的,小孩。”




“算了,哥哥,你还是抽吧!戒烟不好戒的。”




“小孩,你又说抽烟死的快,又和我说戒烟不好戒,你说我到底是抽还是不抽?”




“我说的都是对的呀!戒烟确实不好戒,抽烟确实死的快,那你就少抽点呗!”




“好,小孩,过来我摸摸还发不发烧?”




“哥哥,你怎么知道我发烧了?”




“算了,不逗你了,我是你的小叔,把你送回来的是我。”马嘉祺可不想继续和这个小孩扯了,果然年龄大了,说不赢了。




“哥哥,你看起来也不老啊,为什么要叫你小叔?”




“我确实不老,只比你大10岁。”




“那这么一看,哥哥你确实挺老的,我今年才13,你就已经23了,我要是18,你就28了,快要奔三了。”




“什么?亏你长的挺好看的,说话这么难听。”




“哥哥,我说的是正确的,还是说你数学不好,算不来?”




“行,我不跟你扯了,等你爸妈回来,我跟他们打个招呼,我就走了,小孩。”




“那你还会回来吗?小叔。”




“改口这么快,什么回不回来,我就住这,明天我就要去你们学校报道了,刚好教你们班。”




“啊!你要教我啥呀?”




“到时候你就知道了。”




“那个,你能不能看在我是你侄儿的份上?少点我的名。”




“不好意思,小丁同学,你这么能说会道,必须得多抽你几回。”




“你这叫公报私仇,小心我去举报你。”




“小孩,这样举报无效!”




马嘉祺看着丁程鑫那副模样,知道自己已经扳回一城,有一点得意,刚想拿根烟出来抽,想起来有小孩在这儿就算了。




开门声响了起来“嘉祺,谢谢你把鑫鑫给接回来。”丁程鑫的父母回来了。




“爸爸妈妈。”




“鑫鑫,叫小叔没。”




“叫了。”




“确实叫了,一开始叫的是哥哥,后来才叫的小叔。”




“这能怪我吗?谁这么年轻辈分这么大的?”




“是是是,赖我行了吧?”




“发现你这小孩说话怎么这么冲。”




“是你自己嘴笨,不会说。”




“鑫鑫,不能这样。”




“哦,好吧!”




到了第二天学校,丁程鑫一直在想,马嘉祺会教他什么呢?马嘉祺长的那么帅的一个人,怕是会有很多人惦记吧!




万一他找着女朋友结婚了呢?不行不行。




他万万没想到,马嘉祺居然教他们的地理,这下完了,地理可是我最差的一科,完全不及格的一科,他要是给我爸爸妈妈说了,我不就完了吗?




“各位同学好,我是你们接下来几年的地理老师,叫马嘉祺。”马嘉祺穿着一身黑色系黑色马丁靴,黑色风衣,黑色阔腿裤,脸上也没有笑容,给人一种很强的压迫感。




但是不得不承认,是真的帅。




在地理课上,丁程鑫本来什么就听不懂了,再加上这个地理老师还是他的小叔,自己还好喜欢好喜欢他,更没有心思学地理了。




“丁程鑫同学,请问第九题的选择题是多少?”




“选c。”




“麻烦以后丁晨昕同学去看一下眼睛,填空题怎么可能会选ABC?”




“不是你说的选择题吗?”




“那丁程鑫同学上课认真了吗?下课来,我办公室。”




“哦。”




下课过后,丁程鑫屁颠屁颠跟着马嘉祺去到了办公室“小孩,上课这么不专心。”




“不是,只有在地理课上,我才不专心。”




“小孩,不喜欢地理?”




“不喜欢,一点都不喜欢,什么经纬度,什么自转公转,什么昼夜更替?这些一点都搞不懂,好难。”




“小孩,我给你开小灶,行吗?”




“那要不要多交钱啊?”




“看在我俩是叔侄的关系,我不收你的钱。”




“好吧!但是以后我地理考试的成绩还有其他,反正关于地理的,你不要给我爸妈说。”




“小孩隐瞒成绩是不好的,小朋友要诚实。”




“我这叫善意的谎言,就是不能让他们听见我的地理成绩,会气死的,我得为他们的身体健康着想,不能让他们被气死。”




“小孩,你这是什么道理?”




“管它什么三七二十一,反正就是不能跟他们说,你也有没考好,撒谎的时候。”




“不好意思,我不偏科。”




“哎呀,小叔求求你了,拜托拜托,你答应我,我为你做牛做马都行。”




“隐瞒成绩,我是不能帮你隐瞒的,但是我可以给你开小灶,帮你提高你的地理成绩。”




“好。”




自从那个时候因为他,我开始渐渐的爱上了地理,地理几乎每次都是满分。




那年我中考完过后,我们同学之间一起去吃饭,聚餐,当时那个时候大家提议说喝酒,一开始我是拒绝的,后来喝了几杯。




小脸已经红彤彤的了,我拿起手机就给小叔打了电话“小叔,你能来接我吗?”




“你在哪儿?”




“我在外面和同学吃饭,地址是......。”




到了过后的马嘉祺压抑着心中的怒火,因为他看到小孩喝酒了,未成年人“你不知道未成年人不允许喝酒吗?”




“我只喝了几杯。”




“几杯也不行。”




“但是但是你也喝。”




“成年人与未成年人是有区别的,小孩。”




“哦。”




“小叔叔,我中考完要去高中了,你教不到我了,怎么办?”




“我能怎么办?”




“小叔,我还想让你继续教我,我不想去读书了,我想天天看着你。”




“等你大学读完回来,不就能天天看着我了。”




“那不一样的,见不到喜欢的人好久好久,这种体会你是体验不到的。”




“小孩,你说什么?”




“我说小叔,我好喜欢好喜欢你。”




“等你长大,我娶你。”




“好。”




当时纯粹是我喝醉后说出来的话,第二天醒来过后,我特别的后悔,我害怕小叔会越来越疏远我,我害怕他说的那一句话是玩笑话。




“马上要去读高中了,还不会好好照顾自己。”




“那个小叔我昨天晚上说的都是醉话,你别当真。”丁程鑫着急的解释着。




“醉话?这样啊,那我当真了,怎么办?我都说了,等你长大我娶你。”马嘉祺背靠着门,一脸说不上是遗憾的表情看着丁程鑫。




“你昨晚说的那句是真的吗?”




“是真的。”




“哦,我昨天晚上说的不是醉话。”




“小孩,好好读书,等你长大,我真的娶你。”




在我18岁的那年,我的小叔给我的承诺做到了“小叔,我长大了,还有四年我就合法了,你说好的要娶我回家。”




“我说好的。”




今年的我合法了,我的小叔也向我求了婚“小叔,是因为你是老师吗?所以不会撒谎。”




“还叫小叔?”




“那我法律上的老公。”




彩蛋值得看!彩蛋是另一种结局。

End.

对你我无法撒谎



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193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