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破蓝.

祝你今年不会消失

【祺鑫】哥哥

温柔邻家哥哥祺&爱哭漂亮弟弟鑫

私设ooc归我

自身故事



伫立窗边,望落日归西,看大雁南飞,回首过往。



聒噪的蝉鸣不断响起,夏夜里阵阵袭来的热风,让本就已经哭的上接不接下气的丁程鑫又多了一份浮躁,面对着离开熟悉的环境,离开朋友,即便妈妈再怎么安慰,丁程鑫也无法接受。



丁程鑫的妈妈和他的爸爸离婚了,他的妈妈就骗他说带他回外婆家住几天,反正能瞒几天是几天。



丁程鑫抬起头看见妈妈像月光一样清凉柔和的目光“妈妈,我们为什么要离开?我不想回外婆家住。”



“我们就回去几天,这么久没见外婆了,你也想外婆,外婆也想你是不是,我们的宝贝最乖了,听话好不好?”丁程鑫妈妈的脸上又多了一份憔悴,仿佛老了十几岁。



总不可能让这么小的小朋友知道他的爸爸养别的女人,不要他们了。



“宝贝,闭上眼睡觉吧,醒了我们就到了。”丁程鑫的妈妈轻轻的拍着丁程鑫的背,唱着安眠曲慢慢的哄丁程鑫睡觉。



到了过后,丁程鑫因为没睡醒,而且也不想在外婆家住,想找他的爸爸下了车就一直哭“鑫鑫乖不哭了。”



“我不想在这里,我要找爸爸。”



“你爸爸不要你,他去找别的人了。”丁程鑫的妈妈和丁程鑫的爸爸离了婚过后,状态就一直不好,丁程鑫一直在那里哭闹,把她这几天堆积的情绪全部发泄了出来,吼了丁程鑫。



丁程鑫被他妈妈这么吼哭的更凶了“我不要跟着你,我要去找爸爸。”



“对不起鑫鑫,妈妈吼了你,妈妈和你说,爸爸他不要我们了,所以说我们就要走,知道吗?”丁程鑫妈妈说过后,就把丁程鑫抱在自己的怀里,嘴里一直说着对不起,对不起,眼泪也打湿了丁程鑫的衣服。



调整好状态的丁程鑫的妈妈,抱着丁程鑫去了外婆家,外婆,他原本以为,丁程鑫的爸爸是个很好的人同意了丁程鑫妈妈嫁过去,如今发生了这种事她也为女儿感到伤心。



到了家过后,丁程鑫的妈妈把丁程鑫给放下了“鑫鑫,这是你的姨妈,你小时候他还抱过你。”



“姨妈好。”丁程鑫对他的这个姨妈有一点印象,还是很害怕的躲在妈妈的背后,小手扯着妈妈的衣服



“哎呦,真乖呀,小嘴真甜,姨妈还有个儿子,你小时候最先学会的就是叫他的名字,只是当时你祺茄不分,现在你可不要喊错了。”



“那他会欺负我吗?”丁程鑫在幼儿园就已经被欺负惯,他没有和他的爸爸妈妈说,他真的很讨厌幼儿园的那些人。



他们那群人说没有爸爸,没有见过我的爸爸一次,他们经常栽赃陷害在我的头上,连老师也不相信我。



“不会不会,虽然他比你大七岁,今年暑假过后上初二。”



“哦。”



“哦,对了,鑫鑫在哪里读书,我已经安排好。”



“妈妈,我还要读幼儿园吗?”



“不用了,今年你上小学了,有好多好多的小朋友和你一起玩,到了小学肯定会比幼儿园要累的,不会那么好玩,到时候不要哭鼻子,要听老师的话,知道了吗鑫鑫。”



“那那你下午回来接我放学吗?”丁程鑫说着说着,眼眶又红了起来。



“等你长大一点就自己上下学了。”



“我不要。”丁程鑫一说完,眼泪啪嗒啪嗒的又掉下来了。



“鑫鑫怎么那么爱哭啊?”姨妈把哭着的丁程鑫抱了起来,抱在了怀里



“刚好嘉祺哥哥是走读,他可以接送你上下学,我们就不需要妈妈了,好不好?”



“我不要,我要妈妈。”



“鑫鑫,乖你现在要成为一个小学生了,不能这么爱哭鼻子了,知道吗?再哭就挨打了,你嘉祺哥哥就是这么过来的,你要知道,我可不会像你妈妈那样惯着你。”姨妈把丁程鑫放了下来,郑重的和他说。



丁程鑫不哭了,但还是在打嗝。



“那那我听话,你别打我行吗?”



“听话我就不打你。”



“嗯,我听话的。”



门突然开了,一个声音特别温柔的男生说“妈,我小时候就是这么被你骗的,你这样吓到人家鑫鑫。”



“小兔崽子,又去打球了,浑身都是汗,快去洗澡。”



“妈,你打了鑫鑫,你确定小姨不会打你,我可是听说你小时候可是被你的妹妹打的求饶。”



“你哪儿去听的?明明是我打的她求饶,再说了,她小时候可比我矮半截。”



“是是是,好了,不和你说了,我先去洗澡了。”



“鑫鑫,看到了吧,这个就是你哥哥,长的好看吧,是不是遗传了你姨妈我优良的基因。”



“姨妈,为啥你是双眼皮?他是单眼皮?”



“等一下在你哥哥面前一定不要说,一家人就他是单眼皮,现在谁一提单眼皮他就生气。”



“哦。”



“妈,别以为我听不见,我耳朵灵着呢,我看在鑫鑫的面,我不和你计较,下回你再说,就不要怪我无情了。”马嘉祺的声音突然从洗澡间里传来。



“小兔崽子。你还想造反不成。”



“什么造不造反?你都比我矮半个头,你还拿什么压我?”马嘉祺洗完过后走了出来,身上有一股淡淡的青柠香。



这个味道也成为了丁程鑫最熟悉的味道,也是最喜欢的味道。



“行行行,压不住,你翅膀硬了,飞吧!”



“妈,开玩笑,我怎么会伤害我这个貌美如花的妈妈。”



“姐,你们俩确定是母女吗?不是冤家吗?”



“他要造反,你也要造反,看来只剩下鑫鑫是和我一伙的了。”



“但是姨妈,我不想和你一伙。”



“为啥?他俩欺负你姨妈,你不帮我?”



“不是,我害怕跟你一伙还没在一起一天,我们的这个伙就被他们掀个底朝天了,而且姨妈我们确实不占优势,我们俩这么矮。”



“你傻呀,你哭啊!这不是你的绝招吗?一哭他们还能拿我们怎么样?”



“但现在我哭不出来呀。”



“我不管你愿不愿意?反正我们这个团伙已经建立了,是不能退伙的。”



“妈,至于吗你?这么小的一个小朋友,被你这样弄,长大不恨你就怪了。”



“真是翅膀硬了,管不住了是吧?”



“哎呦,我哪敢啊妈。”



“开玩笑的,好了好了,不和你们闹了。”



“妈,等一下下午的时候我又和同学约了打球,和你说一声。”



“好,知道了,记得把鑫鑫带去。”



“好,到时候好好的炫耀一下我们的鑫鑫宝贝,长得这么可爱,可招人喜欢了,就是爱哭了点,以后要少哭点,脸哭花了就不好看了鑫鑫。”马嘉祺蹲了下来,捏了捏丁程鑫的脸说。



“那不好看了,你就不喜欢我了嘛?”丁程鑫眼光又开始发红,要是再多说一句,眼泪立马就掉下来了。



“哎呦,我哪敢啊,小祖宗,你怎样我都喜欢你。”



“嗯。”



“小兔崽子,又把鑫鑫弄哭了。”



“天大的冤枉,我哪知道说一下就要哭啊!”



“好了,行了行了,你要打球就赶紧走,别在这里碍我的眼。”



“妈还没到时间呢,你就要赶我走,而且午饭我还没吃。”



“你不是有钱吗?我和你小姨在家吃就行了,你和鑫鑫出去玩吧,出去吃吧!”



“行,我走了。”



“走走走。”



“鑫鑫小祖宗,哥哥抱你好不好?带你出去玩。”



“好。”



“嘉祺,好好的看着,鑫鑫不要哭,不要给哥哥惹麻烦,知道不?”



“小姨,鑫鑫怎么可能会给我惹麻烦?就算他麻烦我,也是我的荣幸,这么可爱的小宝贝,我高兴还来不及。”



“好。”



出去过后,丁程鑫就一直被马嘉祺抱在怀里,到了公园,丁程鑫望着那群小朋友,他很想和小朋友一起玩,但是吧,他又害怕。



马嘉祺看出了他的想法“鑫鑫,想和他们一起玩,是不是?”



“嗯。”



“那你就走过去和他们说,你想和他们一起玩,然后他们一起交朋友,哥哥在这里看着你好不好?”



“你陪我去。”



“鑫鑫,你要学会主动一点,独立点,那你不去,那你就和哥哥呆在这里一起玩。”



“你陪我一起去嘛!”丁程鑫见马嘉祺还是没有动,眼泪又流了下来。



“不哭鑫鑫,哥哥带你去,下次哥哥就不带你去了。”



“嗯。”



“先把眼泪擦干,哥哥就带你去和他们一起玩。”



“好。”



丁程鑫和马嘉祺一起去和那个小朋友玩了,马嘉祺就在一旁看着,那个小朋友和丁程鑫骑自行车,丁程鑫骑着骑着一个小朋友就冲了出来,差点撞了上去。



那个小朋友的家长就过来“怎么骑的车?看到人都不知道按刹车。”



看到这一幕的马嘉祺可受不了了,可不能让自己家的受委屈了“这位家长,你讲点道理行吗?是你家的小孩,冲出来的,凭什么说我家的不知道按刹车?”



“我家小孩先冲出来的,怎么了?他没注意,怎么不怪你家小孩了?看到人了不知道刹车,你家长怎么当的?没教过。”



“那我想问一下,你家小孩是傻吗?还是说你没教过?看到车了还要冲出来,找死,真的嫌自己活的时间太长了,去马路边上,你死在这里,有什么好看的?”



“你怎么说话的?看你这样子,怕是个没成年的小毛头吧!这么没素质,老师没教你。”



“老师教我要是有人乱说话,怼回去就行了,比起素质你和我比还差的远。”



“你小心我去告你。”



“阿姨,不行你打110行吗?”



“你看我打不打?”



“哟,阿姨怎么还不打?需要我帮你。”马嘉祺说着说着就把手机掏了出来,打了110,在那个阿姨的面前晃了晃。



“我帮你打好了,阿姨到时候找警方调监控,就知道是你家孩子的错,还是我家孩子的错了?”



“哥哥,警察叔叔会不会把你给抓走啊?”丁程鑫又哭了起来了。



“不会的,放心,我们去一趟警察局就出来了,不会让鑫鑫受委屈的。”



“嗯。”



事情解决过后,那个阿姨非常不情愿的给马嘉祺他们道歉,虽然态度不是很端正,但是马嘉祺觉得教训了她,就感觉很爽,就是看不惯这种管不好孩子,又没有素质的家长。



“鑫鑫,以后受欺负记得跟哥说,哥罩你,保你不会掉一滴眼泪。”



“好。”丁程鑫甜甜的笑了一下。



“对嘛,多笑笑,鑫鑫笑起来最好看。”



“嘻嘻。”丁程鑫被马嘉祺夸的不要不要的小脸蛋通红。



“鑫鑫怎么还不禁夸呀?脸蛋都红了。”



“等一下,哥哥要带你去见哥哥的同学,然后哥哥要和他们打一会儿球,你就在旁边看好不好?不要到处走,等一下哥哥找不到你姨妈会打哥哥的。”



“好。”



马嘉祺把丁程鑫带到了球场。



刘耀文,张真源,严浩翔,贺峻霖,宋亚轩他们几个都调侃道“哟,马哥从哪里拐来的宝贝儿,这么可爱,不担心别人给你偷去。”



“你们几个闭嘴,等一下哭了,你们负责。”



“哪那么容易会哭。”



这时,刘耀文蹲下来问丁程鑫叫什么名字,刘耀文平时本来就很欠,说话的语气也挺欠的,看着也挺像混社会的,反正长的挺可怕的,对于丁程鑫来说“小朋友叫什么名字?”



丁程鑫被吓哭了,抱着马嘉祺的腿就不松开,马嘉祺把他给抱了起来,丁程鑫的脸就躲在马嘉祺的怀里,一直哭,哭个不停“那个马哥,我错了,真的不知道这个小孩这么不经逗啊!”



“现在你知道了,你哄。”



“你知道的,我哄他,他肯定哭的更凶!”



“就知道你没用。”



“好了鑫鑫,不哭,这些都是哥哥的同学,他们不是有意弄哭鑫鑫的,他们想和鑫鑫交朋友,要交朋友肯定要知道名字的,对不对?刚刚那个哥哥说话有点欠欠的,但是他还是挺好的,所以把你的名字告诉他好不好?也不要哭,好不好?”



“好,那个哥哥,我叫丁程鑫。”



刘耀文被这声音可爱到了,他以前觉得爱哭的小孩都很招人嫌,但是今天他不怎么觉得,他只感觉现在眼前的这个小可爱太招人爱了。



“你好,鑫鑫,刚刚哥哥不是有意弄哭你的。”



“嗯,我知道的。”



其他的几个人被马嘉祺这样的温柔给惊到了,他们的马哥对他们可不是这样的,现在怎么变成了带娃的工具人了,还这么温柔。



“好了鑫鑫,哥哥和他们一起打球,你就自己一个人玩,好不好?”



“那哥哥你不能带我一起玩吗?”



“等一下球砸到鑫鑫怎么办?”



“好吧!”



这时候,张真源说话了“马哥,我和鑫鑫一起玩。”



“你咋突然那么好心?”



“鑫鑫太可爱了。”



马嘉祺打完球过后,叫丁程鑫回家, 就看见丁程鑫亲了一下张真源的脸,然后又用他白嫩嫩的小手和张真源说再见,他还听见了什么真源哥哥拜拜,下次见?



“鑫鑫,怎么突然和真源哥哥的关系这么好了。”



“因为真源哥哥好温柔好温柔,他还和我一起玩。”



“那哥哥不对你温柔吗?哥哥没和你一起玩吗?”



“你也温柔,你和我一起玩了。”



“那你为什么只亲真源哥哥不亲一下我?”



“那我现在亲一下行吗?”



“行。”



“那你把我抱起来行吗?我亲不到。”



“逗你的哥哥和你开玩笑的,但是你真的想亲我也行。”说完过后,马嘉祺便把丁程鑫给抱了起来。



丁程鑫捧着马嘉祺的脸吧唧亲了一下。



丁程鑫的嘴唇在马嘉祺的脸上,马嘉祺感觉嘴唇很软,不愧是他家的鑫鑫宝贝,长的也惹人爱。



反正哥哥他在我的印象里一直都是一个对我温柔,我有什么要求他都会满足我的一个哥哥,我真的好喜欢好喜欢他。



就这样一个暗恋的小种子,在我的心里慢慢的开始发芽了,今年初三,哥哥差不多也快要毕业出门工作了,或许会找个女朋友。



我也很难得见他几面,他考进了离这里好远好远的大学,而且哥哥他也在兼职工作,外面也租了一套房了,外在他这些年来奖学金差不多可以买一栋房,自己立足了。



我每天除了学习就是学习,差不多再过几天就要迎来我的中考了,哦,对了,除了学习,我还可以想哥哥。



我时常会给哥哥发消息,他也会抽空回我几句,他会关心我还是像以前一样非常的温柔,反正我就沉迷于他对我的温柔当中。



再后来我18岁了,成年了,哥哥也已经25岁了,有工作了,我不知道他有没有女朋友,但我不希望他有。



刚好哥哥要回来,我兴奋的不得了,但是哥哥带了一个女人回来,姨妈和妈妈对她十分关心,一直在问是不是嘉祺女朋友。



我听着心里不舒服,没吃多少就下桌回房间了,回到房间,我把被子盖在自己的头上,躲在被窝里,小声的抽泣。



哥哥进来了,我立马停止了抽泣“你进来干什么?”



“来看看某个爱哭的小屁孩儿,成年了,还喜欢哭。”



“我哭碍你啥事?”



“好好好,那不哭好不好?哥哥,难得回来一次哄你睡觉好不好?”



马嘉祺真的太温柔了,温柔的我刚刚对他的怨气全部一扫而空“好。”



马嘉祺哄着哄着,丁程鑫就睡着了,他看见了一本特别陈旧的一个笔记本,马嘉祺知道写点日记很正常,也不想去偷看丁程鑫的隐私。



但起身的时候不小心撞到了本子,掉了下来,摊开了他看见里面写的都是他喜欢的人。



2018年9月21日


班上好多人都谈起了恋爱,在我的面前炫耀,但是我想说,有什么好炫耀的,他们的对象再好,有我的哥哥好吗?我真的好喜欢好喜欢哥哥,他对我真的好温柔好温柔。


2018年10月24日


今天有一点不开心,哥哥又没有回来,我已经好久好久没有见到他了,不知道他有没有女朋友了,不知道有没有人和他表白,万一他答应了呢?那我怎么办?


2019年12月2日


初三了,马上要中考了,每天除了学习就是学习,在无聊的书堆里,一点味道都没有,索然无味的,但好歹还有哥哥可以值得我想,终于让我枯燥无味的生活有了一点色彩,有了一点盼望,一点期待。


2020年3月5日


我考上重点高中了,哥哥也回来看我了,嘿嘿,哥哥还是那么帅,身上的味道还是那么熟悉,依旧就是青柠味,听姨妈说,哥哥已经在外面买了房子,打算就在那里工作了,或许要很久才能回来一回吧!算了,好好珍惜和他见面的时光吧!


2022年5月7日


马上我要高考了,也快成年了,哥哥又要回来了,希望他不要找到女朋友,在等等我,不想把哥哥给让给别人,唉,虽然和哥哥的年龄相差很大,但是在十岁以内是可以,但是我没有血缘关系,可以在一起吗?没事的,没事的,可以在一起的,可以的,自我安慰还是有用的。



马嘉祺看完了,里面写的有一些日记和哥哥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,记录着想哥哥的次数,哥哥回来的次数。



马嘉祺其实也喜欢丁程鑫,他的这个弟弟呀,虽然爱哭了点,但是其他什么都好,丁程鑫小的时候不让他吃了不少的醋,但是他每次都会来安慰自己,亲一下自己的脸。



他不知道为什么,当时会对这么小的一个小孩下手,他一直为这辈子都不会遇到他爱的人,没想到栽到了丁程鑫的手里。



丁程鑫醒了过后,他就告诉丁程鑫,他其实并不是姨妈的亲生儿子,他的父母早就已经不在了,姨妈只是收养他,所以他们之间并没有血缘关系,可以在一起的。



好在丁程鑫的等待没有白等,等到了终于等到了。



马嘉祺也庆幸他的小孩是爱他的。



End.

彩蛋是马嘉祺喜欢上丁程鑫的过程和他们在一起之后的生活。



评论(9)

热度(935)

  1.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